咨询电话: 132 5356 8317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对比鼓风造浪海啸池设备受到人们喜爱的原因

作者:鑫和环保     发布时间:2021-04-01

    水上乐园纷纷落地,对市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游乐场所了。它的发展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在这些水上乐园设备当中,人工造浪设备以它独特的优势赢得了更多游客的青睐。海浪池是利用一系列机械设备和自控系统,在水池中人为的制造出能够模拟真实的海浪产生。造浪池作为水上乐园中较主要的游乐设备,吸引了大批游客,并且创造出了热闹激情的气氛。

一、真空海浪池造浪机的特点及工作原理:

    真空泵、管路系统、作动系统、阀门系统,控制系统及气室这些不同的设备和系统相互协作构成了真空式造浪机。它的工作原理是:控制系统发送一个信号到制动系统,制动系统的运转指挥着真空泵改变气室中的水位。控制阀的开启和关闭是按照系统中预先设计的波的频谱来实施的。这一系列的作用结合起来较终产生了波浪。由真空造浪机制造出来的波浪的高度可以达到两米以上,这样的大浪在向周围的扩散中极其壮观。这样的真空造浪机结构复杂实施起来难度大,代价高,这样就决定了真空造浪机的应用范围限定在了大型冲浪滑板造浪池和试验用池中。

二、造浪池的真空推动原理的分析:

     造浪方式利用多台真空泵把气室里的空气抽干。真空泵通过铺设的管道对气室里的空气进行往外排,随着抽取空气的程度的加深,气室里的空气越来越少,相反真空的程度越来越高。这时造浪池中的水就会大量的充入气室,当气室里的水达到一定的程度时,通过控制设备打开气室的控制阀。这时,外面的空气就会通过管道重新进入气室里,气室里的真空度越来越低。由于重力的作用,水伴随着巨大的能量从气室里流出来,这时就会产生所要的人工波浪。有时人工波浪可以达到0.3-3.0米左右,浪形4-8种。但这要由设备的配置情况和造浪池的大小决定。由于制造波浪所需要的设备较多,系统较为复杂,同时造浪池要占大量的土地,所需建设费用也较高。

     在具体选择造浪机的种类时要充分结合业主的要求和产品的技术参数。在产品技术参数一定的情况下,不同的场地,在波浪的样式、种类、高度等方面有不同的要求。造浪设备和系统要尽量放置在深水端。在造浪池的水循环方面,应在浅端设置排水沟,进水方式设计为池底均匀进水。控制平衡水池的进水和排水间接的控制造浪池中水的平衡。要对造浪池中的水定期性的消毒,保持平衡水池水中游离氯的浓度应不低于水池中的数值。造浪池制浪时,用采取防止池水回流的措施。造浪池的较大人数负荷按每人2.5平方米计算,池水循环周期宜小于9小时。

人     工造浪工程是涉及到了力学领域、机械学以及电气控制系统学等几门学科。波浪在不停的扩散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在设计的过程中要充分的考虑深水区与浅水区的特点和差异。波浪在深水区的高度大但是面积较小,而在浅水区刚刚相反。一般来说正常的造浪池的水深要达到1.5~1.8m,池底坡度不能大于8%。同样的造浪设备在好的造浪池当中产生的波浪形态较好,在扩散的过程中相互作用甚至产生一些共振等效果,但在设计不好的池中没有这方面的表现,因此在设计的过程当中就要充分考虑造浪池的形状。

究其原因,人工造浪池弥补了不能去海边感受真实海浪的遗憾,同时也降低了真正去海边感受真实海浪的危险性,游客们在家门口就能直接感受到大海的冲击与胸怀,在清凉的同时体验到了无比刺激新鲜的感觉,人工造浪池满足了人们心理上和感官上的双重享受,这样也就不难理解人工造浪池为何如此受到喜爱。 

相关推荐

相关产品

微信咨询

获取报价

销售热线

销售热线:132 5356 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