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132 5356 8317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游泳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

作者:鑫和环保     发布时间:2020-09-28

 一.游泳不仅同许多体育项目一样,对多种慢性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而且还有其独特的治疗价值,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游泳是在阳光、空气、冷水三浴兼并的良好的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体育运动项目,从而集中了阳光浴、空气浴和冷水浴对人的所有疗效。 
  2;游泳锻炼是一种全身性的锻炼,因而它对疾病的治疗也是一种综合性、全身性的治疗。通过游泳锻炼,可增强人体神经系统的功能,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从而能增强体质,          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并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3;游泳锻炼能增强人体各器官、系统的功能,慢性病人通过游泳锻炼,可增强发育不健全的器官、系统的功能,使已衰弱的器官、系统的功能得到恢复和增强,从而使疾病得到治疗。 
  4;)游泳锻炼既可陶冶情操、磨炼意志,培养人同大自然搏斗的拼搏精神,又能使病人建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克服对疾病畏惧烦恼的消极心理,因而十分有利于健康的恢复和疾病的治疗。 
 
二.游泳运动量的掌握 
    游泳锻炼,与人们从事的其他体育锻炼项目一样,只有科学地掌握运动量,才能使每次锻炼既达到锻炼的目的,又不致发生过度的疲劳和使身体产生不良反应。 
 
三. 游泳锻炼时,应如何科学地掌握运动量呢? 
    掌握游泳锻炼的运动量的方法有多种,但对普通游泳爱好者来说,较为简便的方法,是根据游泳者脉搏变化的情况,来衡量运动量的大小。 
    我国正常人安静脉搏频率为每分钟60-80次。经常参加游泳锻炼的人,安静脉搏频率较为缓慢,为每分钟50-60次;锻炼有素的人,脉率还要低一些。对普通的游泳爱好者来说,每次游泳后,脉搏频率达到每分钟120-140次,此次锻炼的运动量则为大运动量;脉搏频率为每分钟90 - 110次,则为中运动量;游泳锻炼后,脉搏
变化不大,其增加的次数在10次以内,则为小运动量。 
    选择游泳锻炼的运动量时,要因人而异,量力而行。普通的游泳爱好者,即使是年轻力壮者,每周大运动量的锻炼,也不应超过2次;而中年人则以中等的运动量为宜,不要或少进行运动量过大的游泳锻炼;老年人较适宜小运动量和中等偏小的运动量的游泳锻炼。

相关推荐

相关产品

微信咨询

获取报价

销售热线

销售热线:132 5356 8317